close

Cenote Choo-Ha  

文字 / 攝影 馬雅旅人

今天去探索科巴附近的三個地底水洞,分別是Cenote Choo-Ha, Tamcach-Ha, Multun Ha。

昨天結束課程分享後,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半,但為了八月中旬要出發去Chiapas,所以在Google蒐集前去Chiapas的路線,想了解開車怎樣比較省時又安全,在搜尋當中剛好發現距離科巴不到十分鐘的車程,居然隱藏三個地底湖泊,可能太過偏避,路況不好,所以少有人知道這個地點,在Google找到這裡的照片後,被這裡的翡翠藍的湖水吸引住我的目光。翌日早晨起床後馬上去辦公室戴上了攝影裝備,開著小白車立即出發一探究竟,當然除了攝影外,一方面想在地洞靜心,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,請求祂協助幫忙療癒身心、清理思緒,回歸平衡。在這裡靜心你會發現與明白,一切都被呵護,一切都不必擔心!!

第一個洞穴Cenote Choo-Ha 馬雅語為「水滴」,會稱呼水滴的原因是這裡的不斷滲透過濾地上的水,水就同水滴般從洞穴上的鐘乳石滴在地底的石筍上,長期下來形成洞中巨大的鐘乳石,這裡的水質清澈如翡翠寶石色澤,這個地洞非常潮濕,入口非常的狹隘,必須透過陡峭潮濕的木梯,下來後馬上被洞穴內約12公尺高的巨型鐘乳石震撼住了,洞穴內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鐘乳石與石筍,還有翡翠般清澈的地底湖水,水溫大約在20-25度左右,非常的清涼。

Cenote Choo-Ha  

Cenote Choo-Ha 的水質清澈如翡翠寶石色澤

Cenote Choo-Ha  

從洞穴的木梯下來馬上看見高12公尺的巨型鐘乳石柱

   

水溫大約在20-25度左右,非常的清涼

第二個洞穴Cenote Tamcach 馬雅語為「深水」,會稱呼深水的原因是這裡沒有淺水,一下去就是35公尺深的地底湖水,這裡水質清澈但顏色是深藍色,從上面木梯上看便可知它的深度,這個是這三個地底水洞最深的一個,這裡的入口一樣非常的小,透過垂直旋轉,83個狹隘的台階木梯走下去,木梯的高度有17公尺的高~ 看了頭都暈了,下去一定要很小心,因為一不小心就栽下去,直掉17公尺高的湖底,主要是這個洞穴沒有很寬闊的休息平台,樓梯下去就碰到水了,下去雖然容易,但要攀爬上去帶著攝影器材上實在很辛苦,這個地底洞穴非常的巨大,用超廣角相機都只能拍到半景,這裡有兩個跳水平台,分別是5公尺、10公尺的高度,喜歡挑戰極限的人,可來試試看你的膽量,在十公尺高的跳水平台取景攝影時,根本是兩腿發軟,更不用說是要我從這高度跳下去~~~

Cenote Tamcach 

垂直旋轉的83個狹隘台階,木梯的高度有17公尺的高~~

 Cenote Tamcach  

35公尺深的深藍色地底湖水

第三個洞穴Cenote Multun Ha 馬雅語為「水中岩石」,這個地方比前兩個地底水洞更深入叢林的位置,會稱呼水中岩石的原因是這裡曾是馬雅遺址廢墟旁的地底水洞,這個地方剛對外公開沒多久,原因是這裡的馬雅居民非常保護這個神奇的地方。會稱呼這個地底水洞為水中岩石的原因是因為這裡距離地面約20公尺,完全是密閉的,要進去這個神奇的地底水洞,不得不走入一個人工鑿出的垂直小洞口,沿著鑲嵌在岩壁上的木製螺旋梯下去,到了地底後馬上有一個很大的木製的平台,如果沒有這個木製的平台可能也沒有辦法進入參觀,因為木製平台的下面就是湖水,這裡水質也是非常清澈,但比起前兩個的水溫更加冰涼,因為這個地洞陽光無法照射進來的緣故,所以採用人工照明燈,在洞穴平台的另一端有警告標語寫著最位最深30公尺,這個水洞非常的涼爽,不會感到一絲悶熱,非常適合來這裡舉辦儀式或靜心活動。

Cenote Multun Ha  

充滿純淨能量的Cenote Multun Ha

Cenote Multun Ha  

非常適合來這裡靜心,享受地底的寧靜!!

結束探索第三個水洞後,出來已是下午四點近黃昏,從洞穴出來後全身輕盈涼爽,思緒清晰,那種感覺好像從另一個時空走出來,都忘了肚子餓這件事,反而能量飽滿、精神氣爽,都不曉得時間過得那麼得快,原來已經在洞穴裡足足待了六小時,所以在馬雅叢林附近的洞穴裡,時間變得緩慢是正常現象,因為馬雅人是時間的管理者,而且祖靈們都知道你是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進行身心重組與療癒。

arrow
arrow

    chengna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